首页>图文新闻

福建漳州举办农博会·花博会

2019-11-19 09:31:00 【关闭】 【打印】

孔雀造型花卉展览 余杉芳摄

人民网漳州11月19日电(余杉芳)11月18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花博会”)在福建漳州花博园举办。本届农博会·花博会强化招商引资、洽谈对接,为资本、项目、商品、技术、人才搭建桥梁纽带,把展会办成项目招商会、商品交易会、技术对接会、人才引进会。期间将有40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总投资额341.6亿元。

本届农博会·花博会以“绿色农业、融合发展”为主题,突出高质量发展产业化经营现代农业,求实创新,推动绿色生态农业建设,促进两岸农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博览会共1100多家企业参展,将展示展销花卉、农产品及其加工品、生产设备(装备)、技术成果等1万多种。在花博园展区,设5个展馆,面积3.9万平方米,还有28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园;龙文区万达广场设第十三届中国蘑菇节展区,面积8000平方米;高新区圆山文化中心设三角梅主题展区,面积5000平方米;南靖展区,共有7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加博览会,分别是绿色、环保、健康竹材生产及加工企业代表。

今年花卉展区规模大、展品精、数量多、品种新,重点展示水仙花、兰花、三角梅等“三朵花”,共设主题造景区、台创园造景区、水仙花、国兰、三角梅、洋兰、盆景、鲜切花、多肉植物、杜鹃花、组合盆栽、特色花卉(盆栽)、富贵籽、插花花艺、食用药用花卉、碳汇生活等16个展区,展出品种1千多种,花卉1万多盆(件)。本届农博会·花博会进一步深化对台交流合作,既有台湾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展示推广,也有两岸人才、科技、资本、项目的引进与对接,多方面、全方位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农博会·花博会是漳州对外交流合作重要的平台之一,“一带一路”展区展示展销法国、伊朗、巴西、印尼等19个“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的34家企业带来了红酒、肉制品、咖啡、榴莲饼、饼干、养生茶、藏红花等特色农副产品、热带果蔬加工制品、当地文创产品。通过产品展销,推动购销订单的签订,促进农产品的国际贸易,推动漳州农业企业走出去,以及漳州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家的农业交流合作。

同时,配套召开的今年第三届漳州市海峡两岸人才与项目对接会,聚焦漳州“4+4”产业发展,预计将有126家企事业单位招聘岗位452个,其中中高级人才岗位413个,推出校企合作项目数27个,有职业经理人、科创平台及200多名博士硕士参会。

本届农博会·花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国台办、中国贸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博览会将持续到24日,有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荷兰等20多个国家,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全国20多个省份,2000多名客商、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