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故事

就地过年:吾心安处是故乡

2021-02-18 15:20:00 【关闭】 【打印】

  2021新春佳节临近,全国各地全面启动春节景观布置工作。大红灯笼、中国结、鲜花、“牛气冲天”的雕塑,营造出浓厚而热烈的春节氛围。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北京、上海、贵州、青岛、湖北、河南等多地发起“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倡导务工人员等在条件允许情况下“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当地过年。这既是面对疫情的无奈之举,也是必要措施。倡导就地过年,是斩断疫情大范围传播的一个重要方法,这既事关人民群众自身的健康安全,也事关全国防疫大局。对此,很多游子表示理解,不少地方也推出包括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本地过年的举措。例如,鼓励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化旅游活动等措施,吸引外地员工尽量留在当地过年,有条件的地区还给予适当补助等,让人们在异地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

 

2021年1月25日,临近春节,贵州省毕节市的街头灯笼高挂,喜庆气氛浓郁,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2021年1月10日,甘肃兰州,市民在“兰州老街”观赏新年灯会

2021年1月13日,浙江杭州,在黄龙体育中心亚运会场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收到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书法家们创作的福字、春联和漫画,受邀在杭州过年

2021年1月13日,福建福州,东街口百货大楼大门上的字体设计成牛头形状“HAPPY 牛 YEAR”

春节饰品已进入销售旺季

2021年1月26日,山东临沂,玩具厂工人赶制生肖牛玩具

 陕西西安,市民在朱雀花卉市场选购花卉,迎接新春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