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故事

感受亚洲文明的魅力风采

2019-06-05 10:12:00 【关闭】 【打印】

  2019年5月13日至8月11日,“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文化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共同承办。本次展览汇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全部47个国家及希腊、埃及两个文明古国,共400余件组文物。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亚洲大家庭共同参与、通力合作的集大成亚洲文明专题展览,是一次文物的盛会、文化的盛会、文明的盛会。该展览旨在通过文化遗产讲述各国文明故事,呈现各国文明之美,为亚洲各国相互交流、展示、沟通、了解搭建重要平台,为中外观众提供精彩的文化体验。

  除此之外,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文明匠心—亚洲非遗大展”“亚洲数字艺术展”等一系列展览相继展出,展览将推动各国通过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来增进相互了解。

 

    

“文明匠心—亚洲非遗大展”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办

 

  

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正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本次数字艺术展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艺术家的数字艺术作品同时亮相

 

  

2019年5月23日,北京,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的“亚洲数字艺术展”迎来参观热潮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