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湖南—港澳融合发展交流会在港举行

2023-05-31 14:37:00 【关闭】 【打印】

   湖南—港澳融合发展交流会30日在香港举行。本次交流会是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主题活动之一,主要围绕产业链对接、科技、贸易以及文旅的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湖南省工信厅、商务厅分别推介了湖南省十大产业集群情况和湖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香港贸易发展局代表介绍了港湘产贸融合发展的有关情况。港澳政商界100余名代表参会。 

  湖南省省长毛伟明致辞表示,当前,湘港澳三地面临共建“一带一路”、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港澳地区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扮演着“超级联系人”的角色;湖南地处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腹地、产业转移的重要承载地,这些都为推进融合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致辞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正全力巩固提升“八大中心”战略定位,积极对接国家战略,为香港本地和海内外人员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支持湖南企业到港发展,同时推动湖南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互补和深度合作,重点加强在经贸、投资、科创等领域的合作。 

  当日下午,“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大湾区(香港)推介会在香港举办。 

  毛伟明在致辞中说,湖南、香港两地联系紧、友谊深、交流多、合作广。随着两地高铁直达互通,湖南人民赴港感受“东方之珠”魅力,香港游客来湘欣赏锦绣潇湘美景,更加方便快捷。湖南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深化湘港合作,为“港人游湘、湘客入港”创优环境、做优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说,湘港两地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都是备受各方旅客喜爱的地方。过去多年,两地业界一直保持紧密沟通联系,筹办多项双向推广交流活动。两地高铁互通对促进两地旅游合作有积极推动作用,相信湘港之间的旅游业一定可以相互促进、做大做强。 

  推介会上,长沙、郴州、张家界三市有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各市文旅项目。来自湖南和香港文旅行业的8家企业、6家协会就开展政策互惠、客源互送、市场共荣等签署合作协议。 

  “我们对湖南与香港加深文旅合作很有信心。”香港旅游业议会副主席谭光舜说,湖南与香港间距离很近,都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湖南游客来香港,也希望输送更多的香港游客到湖南。”

   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5月29日至6月5日在香港、深圳和珠三角地区举行。期间,湖南省及有关市州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多场文旅推介活动。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