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津港签署逾150亿元合作项目 双向投资前景广阔

2023-02-21 10:40:00 【关闭】 【打印】

 

  天津市人民政府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合作谱新篇 携手赢未来”——天津(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现场(2月20日摄)。新华社发

  天津和香港两地有关单位、企业2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签署19个合作项目,涉及金额逾150亿元人民币,覆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基础设施等多领域。

  当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合作谱新篇 携手赢未来”——天津(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旨在推动天津与香港经贸投资合作迈上新台阶。香港工商企业界近300人出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香港是天津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许多天津企业“走出去”和把外资“引进来”的首选平台,两地有不少共同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金融创新、专业服务、创新科技等范畴,相信能优势互补,开拓更扎实、更广阔的合作。

  天津市副市长朱鹏在致辞中表示,津港两地同为国际港口城市,同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海陆交汇点,同样拥有中西文化交映生辉的独特魅力,城市底色相近、气质相通、优势互补,双方合作交流源远流长,政商互促、人文交融。天津重视香港,希望进一步深化津港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共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在发言中指出,香港贸发局一直以来都与天津商贸各界来往密切,欢迎天津企业利用香港的国际平台来拓展业务。

  签约仪式后,天津金融、工业和信息化、港口等领域的负责人进行专题展示,推介天津的投资环境。作为最早到香港投资的津籍企业家之一,香港华燊发展(集团)董事会主席沈家燊分享了他在两地投资兴业的经历,并鼓励更多两地企业进行双向互动。

  近年来津港两地双向投资活跃,截至目前,香港累计在天津设立企业约1.2万家,实际到位资金超过990亿美元,占天津外资的一半左右。2022年,香港在天津新增设企业235家,到位投资约42亿美元,再创近年来新高;天津在香港增设机构28家,同比增长21%,投资约2.2亿美元,同比增长40%。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