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李家超:推动创科发展 建设香港为国际创科中心

2022-09-27 14:45:00 【关闭】 【打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6日表示,香港创新科技迅速兴起,未来将大力推动创科发展,将香港建设为国际创科中心。同时,香港还将着重培育人才,迎接创科时代的无限机遇。

  李家超当日出席2022年“科创大讲堂”启动仪式并致辞。他对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推动香港创科教育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感谢中国科学院和香港中联办大力支持,安排国家顶尖科学家为香港学生带来丰盛的科普学习之旅,让学生更了解国家各项超卓的科研成就。

  他表示,国家科技事业近年取得历史性进展,建设空间站的航天工程更在今年进入决胜之年。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积极培育香港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去年与多个机构合办座谈会,通过网络连线与三名在轨航天员实时进行“天地对话”,启发学生们对国家载人航天工程伟大成就的兴趣。他表示,香港将进一步推动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倡导创科思维,配合创新科技和数码科技的发展。他希望各界携手合力推动科学和创科教育,培育人才,实现香港国际创科中心的建设目标,为国家建设成为科技强国作更大贡献。

  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自2019年开始举办“科创大讲堂”。今年,联盟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担任“香港学校科学教育荣誉讲师”,为中小学的科学和科创教育发展提供专家建议。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