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香港有团体提出建议书 倡特区政府“引才、聚才、用才、留才”

2022-09-21 11:26:00 【关闭】 【打印】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提供

   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20日举办主题为“凝心齐力引才聚才,多策并举用才留才”的人才政策倡议暨2022年施政报告建议书新闻发布会,从“引才、聚才、用才、留才”四个篇章就香港整体人才政策向特区政府提出建议。

  当日,协会代表从“引才、聚才、用才、留才”四个角度简述了人才政策倡议的要点,希望特区政府加强香港人才制度建设,为配合香港长远发展的人才储备作出全面系统规划。

  在引才方面,协会建议特区政府积极对接国家宏观战略,提出具针对性的产业人才培养和引进策略。协会也认为,特区政府应检视及调整优化现有各类人才入境计划,以更开放的姿态、更简便的程序吸引海内外合资格人才来港。

  在聚才方面,协会建议特区政府重视关怀多年来为香港发展做出贡献的新来港人才群体,通过政策和机制做到凝心聚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提供

  在用才方面,协会建议特区政府多策并举促进人才在港发展,用好香港高校资源打造人才发展闭环,推动大湾区内先行先试建立人才专业资格互认制度,同时利用好来港人才身份优势,讲好香港故事,提升香港对海内外人才吸引力。

  在留才方面,协会倡议除了物质保障,更重要的是提供人文关怀和发展前景。

  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主席骆勇强调,引才、聚才更要惜才、爱才,希望特区政府在加强对本地人才培养的同时,重视新来港人才群体的发展状况,积极构建相关人才政策体系。

  据了解,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2013年5月成立,一直致力于建立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输入内地人才计划”“非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计划”等来港人士的交流平台,共用优势资源,提升专业水准,同时推动新来港专业人士“融入香港、扎根香港、服务香港”,积极为香港特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高香港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