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第十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在京开幕

2022-07-30 09:24:00 【关闭】 【打印】

  

2022年7月29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携手呈献的“历久弥新 经典永存”第十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正式揭幕。图为现场观众在开幕式上合影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林雅雯(中)出席“历久弥新 经典永存”第十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开幕式。图为(左起)外交部港澳台办参赞庄耀东、中联办北京联络部负责人苏玉军、国务院港澳办宣传司司长曾健、百老汇影城北京区域经理王宇、林雅雯、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司长吴炜、中宣部港澳台新闻局副局长唐小棠、北京市港澳办副主任李辉、以及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方海在开幕式上合影

  由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携手呈献的“历久弥新 经典永存”第十届香港主题电影展,7月29日晚在该电影中心正式开幕。这是香港驻京办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而举办的主要活动之一。

  

2022年7月2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林雅雯在“历久弥新 经典永存”第十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开幕式上致开幕词

  本届电影展以“历久弥新 经典永存”为主题,将为内地观众带来7部修复后的经典香港电影,让喜爱港片的影迷一同回顾香港电影业的辉煌,传承香港电影文化,并促进与内地电影界的互动。

  香港驻京办副主任林雅雯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称,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香港主题电影展的第十届,具有双重意义。随着香港回归祖国,两地电影交流开拓了更多渠道。2003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签署以来,两地电影人有了更多机会交流电影制作技术和经验,共同制作的影片也日益增多。2019年更是进一步推出多项放宽措施,增强香港与内地合拍片的灵活性,让彼此优势互补、相互成就。

  展望未来,林雅雯相信内地与香港电影界会有更密切、更多样化的交流合作,共同制作出优秀的作品。

  

2022年7月29日,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在“历久弥新 经典永存”第十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开幕式上透过视频致贺词

  出席电影展开幕式的嘉宾还包括百老汇影城北京区域经理王宇、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司长吴炜、国务院港澳办宣传司司长曾健、中宣部港澳台新闻局副局长唐小棠、香港中联办北京联络部负责人苏玉军、北京市港澳办副主任李辉、外交部港澳台办参赞庄耀东以及北京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方海。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也通过视频致贺词。

博亚电影修复所总经理郑子宏通过线上形式与现场观众在映后进行交流,分享电影修复背后的精彩故事

  据介绍,本届电影展开幕电影为李小龙自编自导自演、于1972年上映的经典《猛龙过江》(4K修复版)。适逢该片上映50周年,观众通过修复后的影像再次在大银幕上一睹李小龙的风采,向这位功夫巨星致敬。放映后,博亚电影修复所总经理郑子宏通过视频与现场观众交流,分享电影修复背后的故事。

  本届电影展还筹划了另外两场映后交流活动:香港导演张婉婷、摄影指导黄岳泰将分别出席7月31日《秋天的童话》、8月6日《奇迹》的映后交流环节。

  电影展的7部电影于7月30日至8月7日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与百老汇影院(APM店)上映,包括《猛龙过江》(4K修复版)、《秋天的童话》(4K修复版)、《奇迹》(4K修复版)、《家有喜事》、《豪侠》、《暗战》以及《星月童话》,片种类型丰富,涵盖武侠、功夫、警匪、喜剧、爱情等,部分更是首次在内地公映。影迷可关注香港驻京办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最新资讯。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