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香港大学推动“湾区物流元宇宙”

2022-07-13 11:49:00 【关闭】 【打印】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香港与内地城市无论在人员或货物的交往流动也更趋频密。香港大学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教授黄国全团队,凭“大湾区跨境物流枢纽互动智联网研究”项目,获得本年度“主题研究计划”逾4000万元港币的资助。

  他表示,该项目提倡元联网(Cyber-Physical Internet)构思,用智能感知和物联网技术将物流和信息流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物流元宇宙,希望做到“像在网上实时聊天平台收发短讯一样收发物件”。

  黄国全表示,该项目将研发一套创新技术,使用类似配置网络打印机的方式,把物流系统中的基本元件数字化,透过收集实时数据和建立网络物理可视度及时空可追溯性,将彻底改变全球物流系统的随机性和不确定性,从而形成新的数据驱动的决策模型,而元联网的成功建设及部署将显著降低全球物流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并优化经济绩效指标和环境问题之间的权衡,同时促进大湾区物流系统及运营的升级和转型。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