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定会与新一届立法会衷诚合作

2022-01-05 15:12:00 【关闭】 【打印】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未来一年立法工作非常繁重,特区政府定会与新一届立法会衷诚合作。

  林郑月娥说,第七届立法会议员3日已宣誓,全体90位议员宣誓确认有效,新一届立法会已正式运作。她指出,立法会2021年通过的一些重要法例将会陆续生效,其中一般称为“劏房”租管条例的《2021年业主与租客(综合)(修订)条例》,将会在1月22日生效。

  她说,劳工界争取增加法定假日多年,经修订的《雇佣条例》也将在今年生效,法定假日会逐步增至与公众假期日数看齐。今年新增的法定假期为佛诞日。

  此外,修订后的《国旗及国徽条例》订明,中小学从2022年1月1日起须遵从升挂国旗和升国旗仪式的相关规定。林郑月娥说,乐见各中小学和特殊学校进行升挂国旗仪式,增强学生对国民身份的认同。

  她指出,未来一年立法工作仍非常繁重,施政报告提出的数十项立法建议将陆续提交新一届立法会考虑。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