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陈茂波:新格局下香港特区立法会将全力聚焦民生

2021-11-29 14:00:00 【关闭】 【打印】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8日发表网志表示,在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正步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特区立法会也将迎来新气象,将在新格局下全力聚焦民生、发展经济、建设未来。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陈茂波指出,无论是什么社会背景或界别的人士积极关注及投入这次选举,都极具意义。这不仅可让我们对香港的发展、整体形势以及民生议题加深认识并表达意见,更是一个让我们能一起为香港未来尽力共同建设、共享成果的难得机会。

  他强调,实施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为香港拨乱反正,让香港社会和政治发展从严重内耗到重回正轨。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行政主导管治模式重新确立;特区政府全力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立法会发挥积极的推动和监察作用;社会全面聚焦经济民生。当各个环节都朝着为香港更好发展这一目标时,所产生的能量将成为破解深层次矛盾和各项障碍的最大动能。

  他说,此次选举的候选人背景相当广泛,充分体现均衡参与。日后当选者进入立法会,将有助特区政府在制订政策时既能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又有长远的发展思路。政府和立法会之间既可协商完善政策,也可因势利导,推动社会未来更好的发展。

  陈茂波表示,经济繁荣、工作安稳、生活改善、安居乐业,是香港市民心中的期盼。他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此次立法会换届选举,实现均衡参与、多元包容,推动议会工作聚焦香港发展,增强香港团结稳步向前的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