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你们守护,我们安心”——港澳青少年观摩珠海航展

2021-09-30 14:47:00 【关闭】 【打印】


9月29日,港澳青年近距离观摩珠海航展。新华社记者 洪泽华

  “来了来了,在那边!”“飞得真近,好快啊!”随着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机在空中翻转、爬升,前来参观的港澳青少年珠海航展观摩团内发出阵阵欢呼声。

  29日,由国务院港澳办组织、空军机关协调保障的港澳青少年观摩团来到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静态展示区内陈列的各种战机、兵器吸引了他们的目光。

  “我是军事爱好者,对我们国家的军事科技发展特别感兴趣。这是我第一次来航展近距离接触大型军机,感觉特别兴奋。这次参观是终生难忘的经历。”来自香港的何善恒说。

  运-20、无人机、地对空导弹等武器装备是最吸引港澳青年目光的展品。听完空军讲解员的讲解后,港澳青年们纷纷在展品旁合影留念。

  “现在中国有了自己的核心装备,让人民感到更加安心。这能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澳门学生黄景辉说。

  9月29日,港澳青年在珠海航展上观看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 洪泽华 摄

  看到最期待的“八一”飞行表演队登场,工合空间CEO、香港人叶兴华非常兴奋。“看着飞机在面前腾空而起,我的心情十分澎湃。看到这么多我国自主研发的武器装备,亲身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国家安全、人民安居乐业,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力量。”他说。

  看过展品和飞行表演,深圳大学金融学专业香港学生洪智渊加深了对人民空军的了解。“看到国家最新的武器装备,我感觉特别自豪。正是因为有了中国空军的守护,我们百姓才能安居乐业,才能更安心地工作、学习。”他说。

  室外展示和表演结束后,观摩团又前往航展1号馆的中国空军招飞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中国空军历史、飞行、战训、对外交流相关荣誉展品,并观看中国空军发展、壮大的纪录影片。利用展厅中的模拟飞行驾驶平台,他们还体验了驾驶飞机驰骋天际的感觉。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此次活动还安排了有关珠海规划发展及当地优秀企业的参观活动,希望借此机会,帮助港澳青少年近距离了解国家国防及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提升其对国情的认知,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意识,支持港澳青少年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