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港高官指选委会代表香港社会整体利益 吁选民踊跃投票

2021-09-19 15:07:00 【关闭】 【打印】

  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19日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19日上午巡视多个投票站后对记者表示,完善选举制度后,新一届的选委会代表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此次选举意义重大,呼吁选民踊跃投票,一方面履行公民责任,另一方面也为未来的选举打好基础,让香港重新出发。 

  曾国卫指出,19日上午投票站的运作情况顺畅。作为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此次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的顺利进行意义尤为重大,对于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实现良政善治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特区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也希望市民明白其重要性,并呼吁已登记的选民踊跃投票。 

  曾国卫表示,新一届的选委会人数增加至1500人,具有广泛代表性,体现均衡参与,同时亦被赋予新的职能。他希望,由新一届选委会选出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与部分立法会议员,可以增强香港社会的凝聚力。他亦呼吁香港市民支持此次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及接下来即将举行的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与行政长官选举,因为这关乎到市民的切身利益。 

  对于当日上午的投票情况,曾国卫表示非常踊跃,并强调特区政府各部门会做好适当安排,便利选民投票,保障选举的顺利进行。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