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聂德权: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与实施香港国安法要一并解读

2021-04-07 10:44:00 【关闭】 【打印】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46日表示,特区选举制度的完善要与香港国安法一并解读,二者同是在国家层面和宪制层面作出的重大举措,都关系着一国两制能否贯彻落实,能否回到订立时的初心及目的。 

  聂德权当日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制定香港国安法就是要保障国家安全,完善选举制度就是要保障进入特区政治体制的人员都符合爱国者要求。两者是一套组合拳,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也是香港基本法序言所讲的为了维护国家的统一和领土完整,保持香港的繁荣和稳定 

  聂德权说,中央是诚心诚意希望一国两制能够成功贯彻落实,希望香港发挥本身优势,也希望特区政府能解决香港存在已久的深层次问题。 

  聂德权表示,公务员是行政机关内的重要组成部分,任何社会制度及措施的改动都需要大家齐心努力推动。未来两周他会继续与公务员团体、不同职级的同事讲解此次完善选举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大家在互动互勉中向前,为香港努力。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