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香港舆论怒批:国会山骚乱让人看清美政客两副面孔

2021-01-12 10:34:00 【关闭】 【打印】

  被称为推特治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被推特永久中止其个人账户,理由是担心他有煽动暴力的风险,同时脸书也封锁其账户。然而香港之前被黑暴笼罩时,包括推特、脸书在内的一众美国社交平台及网站,对充斥其中的大量煽暴、仇警、谣言不但没有中止,反而肆无忌惮公然纵容,充分暴露美式双标,即对不利美国的情况就无情打压,对国外的动乱便煽风点火。 

  有港媒110日回顾称,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期间黑暴肆虐香港,冲击立法会、包围警察总部、飞砖击杀无辜市民……种种暴力行为令人发指。然而,推特、脸书和YouTube等美国社交平台或视频分享网站视若无睹,像当年一名女暴徒被同伙用钢珠射中眼睛,要求黑警还眼的仇警文宣在上述社交网站广泛流传,“8·31太子站死人谣言也是任由其在网上疯狂转发、传播。相反,那些揭示黑暴罪恶真相的账户却屡屡被禁。20198月下旬,推特删除近千个谴责香港暴力的账号,停用近20万个持有类似立场的非活跃账号,声称这些账号在香港挑起政治不和,损害香港示威运动的正当性和政治立场。随后美国谷歌公司也加入封号行列,关闭旗下YouTube上的210个频道,宣称这些频道的视频对香港示威者不利。过了不到一个月,香港警方公布10WhatsApp号码以搜集市民对罪案的举报,令暴徒恐惧。但仅过了一天,就全部被该公司关停,理由竟是不可做商业用途。脸书在封号上更是不遗余力,揭露黑暴真相的网媒点新闻“HKG以及由爱国爱港人士成立的“Save HK”等专页都被封杀,其中点新闻遭无理封号8次之多。 

  美式双标还体现在其他方面。《星岛日报》称,特朗普激进支持者冲击国会大厦后,国民警卫队随即出动武力镇压。美国官员和政客纷纷谴责暴力,但同样是这批人,之前却对暴力破坏立法会、在街头打砸纵火的香港激进分子大加赞扬,称之为一道美丽风景线如此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在今次国会暴乱事件中表露无遗,让人清楚看到政客的两副面孔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直言,美国政要早前公开支持香港示威者,如今却谴责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是美式双重标准。立法会议员周浩鼎说,国会大厦事件后,特朗普的推特账户被永久禁止运作,再一次证明言论自由并非无底线、无限制;当煽动仇恨、严重伤害国家安全的时候,就有必要采取适当行动,国家安全至上,放诸四海皆准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