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日本《中文导报》:今年首批中国留学生已赴日入学

2020-11-11 13:10:00 【关闭】 【打印】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据悉,自日本政府公布10月起开放留学生入境的政策后,会有约9000名中国学生抵达日本留学,其中约有5000人通过语言学校途径来日。日本和风教育集团表示,旗下学校已陆续有300名中国学生入境日本并注册入学。 

  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学生赴日本留学暂时进入一个停滞期,之前拿到在留资格批复的同学也被冻结交付签证。 

  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日本的语言学校与大学面临巨大经营压力,诉求开放留学生入境的呼声日愈高涨。10月,日本政府针对疫情下的三段式入境政策正式开展到第二阶段,解除了对外国留学生的入境限制,这对于日本国内的各学校经营者来说期待已久。 

  和风教育集团董事长袁列表示,以往每年来日本的中国留学生总人数不到3万,其中约有1.8万人通过语言学校途径赴日。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学生推迟了留学时间或者放弃留学的计划,当前人数预计只有往常的三分之一左右。因为入管局政策在不断调整,所以很多2020年的学生转到了20211月或者4月入学。现在旗下学校已陆续有300名中国学生入境日本进行学习,11月底至12月初都会不断有学生赴日报到。 

  对于已经决定到日本留学的同学来说,他们希望学校能够尽可能把落下的课程补回来,虽然很多学校事先开设了网课、但还是觉得效果不够好,希望能加以补习。此外,他们还希望学校在疫情方面能加强管理、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身心健康。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