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欧洲旅游业复苏乏力 侨胞尝试开展新业务度难关

2020-09-14 13:05:00 【关闭】 【打印】

  据《欧洲时报》报道,“因为最近旅游行业不好做,不少同事跳槽,或者去其他行业工作了。”近日,西班牙某华人旅游集团负责人朱宇表示,目前欧洲疫情再现反弹,公司业务无法开展,整个欧洲旅游行业的复苏之路走的异常艰难。

  “只恢复了一条旅游线” 

  “瓦伦西亚是欧洲知名的度假城市,旅游市场在这个地方占有很大的市场比重。”朱宇说,公司主要对接华人团体,跟中国几家较为知名的旅行服务公司均有合作。 

  据他介绍,公司现在只有一条北爱尔兰旅游路线正常运行,这也是目前唯一一条恢复运行的旅游路线,由于该路线以风景为主,接触人群较少,所以能够正常运作,该路线的全部收益用来支付瓦伦西亚地区公司十几名员工的薪水。朱宇说,早前他个人还管理着30多处房产,用来配合旅游业务,目前形势也不容乐观。 

  “现在这边的办公室我们也换了,换到稍微便宜点的地方。”除了减少房租压力,朱宇说,西班牙政府对企业的补助津贴只发放到9月底,早前一共发放了6个月。 

  “之后要报失业,因为没有救济金了,没有救济金他们就报失业。”朱宇坦言,不止他们公司面临困难的挑战,整个旅游圈都过的很艰辛。 

  谈到员工们,朱宇希望他们能够去领取政府补助金,“企业帮员工交税,他们有这个权利可以再拿一部分补助,但是可能会越来越难,反正是因为确实没有什么业务现在。” 

  直播带货度过收入危机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显示,全球每十人就有一人在旅游相关产业就业,而这场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导致11.2亿个旅游业直接相关工作机会消失。 

  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20年全球国际游客人数预计将结束正增长,出现1%3%的下降,同时国际旅游业收入预计将整体下滑58%78% 

  面对疫情反弹的窘境,从事旅游行业的人们该何去何从? 

  李蓓是一名华人导游,到今年为止,她来到法国已经11年了,拿到了法国“绿卡”,也在法国组建了自己的家庭。 

  “下半年先不做导游了,在朋友圈里代购,以后还会继续做导游。” 李蓓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不少代购商品,化妆品、箱包、海产品各色各样。据她介绍,自己以后会尝试直播带货。李蓓说,中国留学生和来法旅游的中国年轻人们会在一个软件上寻找名牌商品的开箱介绍和上身效果。另外,该软件带有直播功能,不少粉丝数量较多的网络红人都会直播带货,这也是她以后想尝试做的方向。 

  “现在我的活动范围都是家附近,今年旅游不好做,但也不能过于悲观就放弃了生活。”李蓓说,自己身边不少导游朋友都在带货,这也是她们上手较快的业务之一。 

  尝试推动赴华旅游项目 

  2020年旅游行业遇冷,但留学行业却异常火爆。朱宇认为,旅游行业早晚会恢复,但现在他要做的事情是当下赶上火热的留学项目。“我们打算开创留学这个新项目,我们在国外有足够的经验,能帮助中国学生来欧洲或者留在欧洲。”朱宇还有另外一个想法 ,作为多年从事华人及中国旅游团项目的负责人,他希望以后推动更多外国人去中国旅游的项目。 

  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迅猛,中国境内旅游及出境旅游均取得较好的成绩。相比之下,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却较为缓慢。“中国人出境游非常多,外国人去中国旅游人数却很少。从中国的出口创汇数据上就能看出,我们希望推动这个新业务。”朱宇表示,下半年公司已经跟中国的机构进行联系,中国留学生项目及外国人到中国的旅游项目都在两手抓。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