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进行立法是最佳决定

2020-06-29 14:59:00 【关闭】 【打印】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628日表示,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进行立法是最佳决定,制定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是巩固“一国两制”有效运作、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良方,将令香港重回正轨、重新出发。 

  张建宗当日发表网志回顾了香港回归以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香港基本法为香港特区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提供了明确的法理基础和宪制依据,为香港的长远发展和繁荣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香港特区一直享有高度便利及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法治和司法独立、简单低税制、资金流动及进出自由、开放灵活的市场。这些优势令香港成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及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 

  张建宗表示,过去一年的连串暴力事件给香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创伤。激进分子以“港独”“自决”公然挑战中央和特区政府,严重触碰“一国”原则的底线。加上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有不足之处,使得香港成为国家安全风险口。因此,制定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是巩固“一国两制”有效运作、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良方,将令香港重回正轨,重新出发。 

  张建宗指出,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旨在防范、制止和惩治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分子,保护广大奉公守法市民的生命财产及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香港作为国际城市及商业枢纽,社会安全和政治稳定是必要条件。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将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商业中心的实力和竞争力,令香港更稳定、更安全、更有保障。 

  张建宗强调,大家经常提醒年轻人不可走上歪路,否则将自毁前途,这一道理同样适用于香港这座城市。只要香港特区重新走上正确的路,发展空间将无限大。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祖国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大家要全力支持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善用香港“一国两制”的优势,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再创辉煌。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