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多国人士:涉港国安立法有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2020-06-29 14:52:00 【关闭】 【打印】

  当地时间628日,总台记者就涉港国安立法等问题采访伊朗议会第一副议长加吉扎德。加吉扎德表示,香港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对香港拥有绝对主权,其他国家无权干涉中国内政,涉港国安立法有助于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也将切实维护中国国家主权。 

  伊朗第一副议长:涉港国安立法切实维护中国国家主权 

  伊朗议会第一副议长 加吉扎德:全国人大作为中国的立法机关,在考虑国家利益的同时,有权在中国立法,事实上一些国家非常随意干涉中国内政,这种行为无法被接受。 

  加吉扎德表示,美国国会此前通过所谓的“香港自治法案”严重违反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国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不可接受。他强调,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全国人大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有利于维护香港乃至中国的长期繁荣稳定,也将切实维护中国国家主权。 

  伊朗议会第一副议长 加吉扎德: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容忍在自己的国土内发生不安全事件、骚乱以及犯罪等,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国家将尽全力去维护安全和稳定。中国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涉港国安立法体现出中国为包括香港在内的国土提供安全所作出的努力。 

  南非共产党第二副总书记: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都不会得逞 

  当地时间628日,南非共产党第二副总书记索利·马派拉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部分西方国家企图分裂中国的行为无法得逞。 

  南非共产党第二副总书记 索利·马派拉:南非共产党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分裂中国、破坏中国统一的行为。 

  索利·马派拉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些西方国家企图搞乱香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南非共产党第二副总书记 索利·马派拉:我们强烈谴责那些试图在香港制造混乱,试图将香港从中国分离出去的行径,香港始终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些西方国家的企图无法得逞。 

  马达加斯加学者:涉港国安立法有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近日,马达加斯加政治研究学院、塔马塔夫大学教授苏鲁夫在马达加斯加主流报纸上发表题为《关于对中国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几点思考》的文章。 

  文章说,中国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旨在防范、制止和惩治任何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以及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企图;涉港国安立法有助于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与经济繁荣,有助于“一国两制”在香港行稳致远。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框架下,中国政府正致力于建设一个世界一流的大型发展区域,香港也将进一步加强与祖国发展的融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也必将惠及香港民众。 

  尼泊尔学者:涉港国安立法将巩固“一国两制” 

  有尼泊尔学者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完全有权力制定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这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也是巩固“一国两制”。 

  尼泊尔跨喜马拉雅发展中心主席 高亮:无论是香港还是中国其它地区的事务,都由中国说了算,其它国家无权干涉、说三道四。 

  尼泊尔学者指出,中国推动涉港国安立法也是为了维护“一国两制”。 

  尼泊尔跨喜马拉雅发展中心主席 高亮:我认为香港国安立法将进一步确保中国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