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疫情下的香港婚礼:延期或从简 盼圆满未来

2020-04-07 15:27:00 【关闭】 【打印】

  “作为婚礼统筹师来讲,我们是在做一个开心的行业,希望客人的婚礼成为一个美好的回忆。但如果(特区)政府有相应措施,我们也会去遵守规定。近日在香港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婚礼统筹师、婚礼及活动策划公司魅力制作创办人吴筱玲如是说。 

  2020年正逢双春闰月,有说法认为今年会是结婚的好年,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不少新人的婚礼都难免受到影响,婚礼统筹、策划等行业也受到了较大的冲击。 

  已从事多年婚礼统筹工作的吴筱玲告诉记者,按往年正常的情况来看,3月、4月一般已在接婚礼时间安排在年尾的订单了,今年由于年份特殊(“双春闰月”),原本预估生意会更好、订单量可约是往年的1.5倍,但实际的情况却是更差了。 

  “刚刚有疫情的时候,已陆续受到客人(要延期)的要求,从1月末起大家就在查询,2月开始有正式延期的,很多客人都把时间延期至6月,甚至改到了今年年末或者明年年初。吴筱玲说。 

  原定于今年314日在泰国普吉岛举办婚礼的谢小姐,就是因疫情而选择将婚礼延期。她表示,婚礼在大半年前开始筹备,基本上已准备就绪了,但由于疫情不得不选择延期并继续观望。 

  “中间也是跟父母通了通气,父母没有什么意见,就看我们两个自己。”谢小姐说。她和伴侣原定的婚礼形式是邀请双方的亲朋好友参加、相聚热闹一下,但因为疫情的影响,就不得不考虑大家的健康。 

  而对于目前的情况,谢小姐的心态比较坦然,她表示,对于婚礼要在什么时间举办并没有太深的执念,自己和伴侣的感情很稳定,所以一切还是顺其自然。 

  “港漂“张小姐和王先生在疫情之下,选择将婚礼仪式从简,先小规模聚一聚,而后等待在年底或有机会重新补办。张小姐说,因为自己的情况比较特殊,外公和外婆都是湖北人,如果疫情期间举行大型的婚礼,亲人的缺席肯定会留下遗憾。 

  “我在香港一直是高强度的工作,之前在准备婚礼的事情上已投入了快一年的时间,却突然遇上疫情,就像一个很好的期待有点落空,当时就很崩溃。”张小姐说,也因此,她与王先生商量后,选择了首先举行小规模聚会的折中办法。 

  王先生较为乐观,他认为,经过这样的“风波”后,好事多磨,两人的感情会进一步加深。他表示,现在的愿望就是疫情尽早结束,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补办一场更加圆满的婚礼。 

  疫情之下,吴筱玲也深知想要结婚的新人的心情多以担心为主。在约90%的人选择将婚礼延期的情况下,也有的新人会选择与婚礼统筹师商量,如果婚礼按计划举行,要如何做好防控疫情的措施。 

  对于这样的情形,吴筱玲表示,首先会建议客人准备一些医疗防护物资,包括口罩、消毒喷雾和搓手液等;在婚礼当天,如敬茶等用具也会选择一次性、可即时丢弃的,以防控病毒的传播;另外,一些仪式上较为亲密的游戏,可能也会减少,亲朋好友在出席婚宴时的座位也要有所间隔。 

  吴筱玲说,在香港特区政府更为严格的防控疫情的措施之下,也有客人要求将婚礼改为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亲朋好友可通过手机、电脑等观看整个过程。 

  而无论是选择延期、还是疫情下如期举行婚礼,经济成本可能都会有所增加,之前已付的场地定金及预约的摄影师、化妆师等等,可能都需要新人支付额外的费用。 

  对此,选择延期举行婚礼的谢小姐表示,目前还在与之前已预订的酒店方面商议相关情况,希望可以将经济损失减少到最低。对于租借婚纱、安排摄影师等方面的安排,她表示都已协调得比较顺利。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