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更贴近实际需求,更有温度——在津台商点赞“26条措施”

2019-11-18 15:16:00 【关闭】 【打印】

  “这次新出台的26项措施更加详细,更贴近在大陆发展台胞们的实际需求,助力两岸交流交往向更深领域发展。”天津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罗文德说。

  近日,天津市邀请在津台胞参加政策讲解会,解读中央惠及台胞台企措施,了解台胞工作生活中的体会和收获,解答台胞提出的疑惑。 

  在去年“31条措施”基础上,大陆方面新近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最近,在天津台商关注最多的就是惠台措施的内容和细则,聊得最多的就是对这些措施带来便利的期待。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天津台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丁鲲华对惠台措施充满期待。“‘26条措施’加大了台胞就学、置业以及台商投资等享受同等待遇的力度。台湾的职业教育、精致农业、文创产品等都有着丰富的经验,真的希望大陆出台的务实措施能够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 

  “我仔细地读了好几遍,深受鼓舞和感动。广泛、精准而且非常务实,是我初步的感受。”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天津市台资企业协会监事长林易陞如是说。他来大陆打拼多年,也见证了台商在大陆发展的过程。 

  “从重大科技装备到共享单车出行的细微小事,大陆都在倾听我们台胞的声音。大陆对落实‘台胞同等待遇’说到做到,让我们每位台商、台胞都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林易陞说。 

  天津巨裕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澄源是首位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台湾同胞。谈到新措施出台,他说:“我到大陆已经32年,去年的‘31条措施’和刚刚发布的‘26条措施’为台湾企业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祖国对台湾同胞权益的保障。” 

  台湾青年联谊会会长徐岳圣表示,初来大陆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最需要了解的就是相关部门的具体对接窗口,“‘26条措施’里的条款其实已经非常具体实际了,这么好的措施期待让更多台湾青年体会到优势和便利”。 

  罗文德也表示,他希望天津各部门能尽快推出细则,把措施落得更细,吸引更多优秀的台湾人才来到大陆,来到天津。 

  去年“31条措施”出台后,天津积极落实措施精神,出台了天津市“惠台52条措施”及实施细则,赢得了在津台胞广泛好评。 

  天津市台办主任张劲说:“‘26条措施’出台后,天津台办将会同相关部门尽快着手拟定天津具体措施和细则,持续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的同等待遇,增进台胞利益福祉。”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