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300余名香港青少年游长城

2019-07-23 12:59:00 【关闭】 【打印】

  作为“2019同心同根万里行”活动的重要一站,300余名香港青少年721日来到北京的居庸关长城参观游览。

  当天的北京艳阳高照,气温较高,但这并没有影响香港青少年游览长城的兴致,他们奋力攀爬,不顾汗水浸湿了衣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烽火台,并在烽火台上激动地拍照留念。 

  “我才爬了十几分钟就气喘吁吁,无法想象,古人们就这样把一块块砖背上山,垒成长城,付出了多大的牺牲。长城不愧是中华民族献给世界的奇迹,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香港学生李颖欣对记者说。 

  据悉,“同心同根万里行”从200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过去十多年间,在内地走过北京、江苏、重庆、内蒙古、陕西、宁夏、黑龙江等多地。 

  64岁的黄卫民从2002年开始便担任“同心同根万里行”活动的筹委会主席及领队,今年已是第18个年头。他表示,自己之所以坚持这项事业,是因为它对于香港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和内地的发展成就、增强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少年来内地走走看看,这将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历史观,并加深与内地青少年的友谊。”他说。 

  据介绍,此项活动将持续至28日。除长城外,游览地点还包括北京的人民大会堂、王府井步行街、什刹海,以及山东的泰安、青岛等地。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