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增进两岸了解的脚步永不停歇——记第九届两岸征文活动

2019-06-26 14:33:00 【关闭】 【打印】

  “筚路蓝缕,两岸交流经历了许多曲折,未来我们应继续努力”“尽管仍有迷雾和困难,我们也要用心去了解彼此”“推进两岸交流历程很艰辛,我们的脚步永不停歇”……《旺报》第九届两岸征文颁奖典礼624日在台北举办,与会者纷纷就两岸交流发表感言。

  《旺报》社长黄清龙说,该征文活动已举办九届,初衷是为传递两岸信息,增进两岸相互了解。 

  九年来,《旺报》开辟的两岸征文栏目,以“台湾人看大陆”及“大陆人看台湾”为主题,征集两岸民众投稿,以民间个人真实经历、切身感受,写下对彼此最直接的认识,改变以往的刻板印象,帮助台湾读者更了解大陆,也加深两岸交流和互动。 

  “当前形势下,推动两岸交流很艰辛,但我们勇于承担,脚步永不停歇。”黄清龙说,《旺报》两岸征文将坚持举办下去,让两岸同胞更了解彼此。 

  来自两岸的8名作者获得本届征文活动奖项。大陆作者廖海珊的作品《这些年,我们被“骗”来台湾》,获得征文大陆组首奖。 

  廖海珊现就读于台湾世新大学,这篇文章反映她来台求学后对台湾社会的新观察。她说,在台湾看到好山好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感受到这里同胞的友好和爱护。同时,她也发现两岸年轻人之间存有迷雾,让彼此看不清对方。她希望两岸同胞多找共同点,多用心交流,真正地了解彼此。 

  台湾作者林安儒撰写的文章《一条上海友人送给母亲的棉裤》获得台湾组首奖。她说,这篇文章记录的是母亲与大陆朋友的一段普通人间的单纯情感。曾到北京交换学习的她认为,两岸多交流,多交朋友,就能更加认识彼此。 

  本届征文活动优秀作品还集结成册。书的编者说,这个着眼于记录两岸交流的小生命,自诞生以来就见证着两岸历史,希望通过真实的小故事、亲身的感受,益增两岸的大交流、大融合。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