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香港微型艺术展西安启幕 还原“老香港”风貌

2019-06-10 13:57:00 【关闭】 【打印】

  “大家对于香港的了解大部分可能来自于电影或电视剧,今天我们把这个‘迷你’香港带到西安,呈献给西安民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成都办)主任李蕴妍68日在西安表示。

  由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主办,香港旅游发展局协办的香港微型艺术展当日在西安启幕。本次艺术展以“香港—小城·满Fun”为主题,通过香港艺术家的作品,展示“老香港”独特的风土人情。 

  陕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姚金川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设立后,陕港两地的交往更加密切,人员来往也更加频繁,香港日益成为陕西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和平台,此次展览也成为本地民众认识香港、了解香港的途径和窗口,将促进陕港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与合作。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来自香港电影《岁月神偷》中的场景“罗记皮鞋”引发众人围观。该作品作者之一陈翠微表示,从作品中可看出数十年前的香港物资困乏、生活艰苦,但大家能够从小事物、小物件中获得快乐,咬紧牙关生活下去。鞋铺的下层象征人们辛劳工作,而上层则反映了家居的温暖舒适。 

  据介绍,此次艺术展共展出微型艺术作品52件,包括大澳风情、利东街、中环石板街、九龙城寨、西环码头等,展现了香港传统村落、街道及风俗等方面的历史风貌。 

  李蕴妍表示,艺术家把香港的老建筑物、老店铺及香港电影里面的一些场景通过不同比例缩小展示,一件件作品展现了香港人的集体回忆,同时也可以加深西安民众对香港的了解。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