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水泥手作工作坊”:台泥让民众感知水泥的“温度”

2019-05-23 09:36:00 【关闭】 【打印】

  2019522日,台泥(贵港)水泥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大郭小学的30余位师生和家长应邀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外实践活动——“台泥水泥手作工作坊”。台泥的专业培训师带领大郭小学的师生、家长,用水泥材料制作实用性与观赏性兼具的植物盆器。学生们兴高采烈地体验了从水泥搅拌、灌模、震动到拆模以及彩绘的全过程。当看着灰扑扑的水泥在自己手里神奇地变成一个个漂亮的作品时,孩子们不禁欢呼雀跃。这是台泥在大陆地区举办的首场文化创意活动,未来将陆续推行至台泥旗下20余家水泥厂,邀请水泥厂周边的学童和乡邻,亲自体验水泥的温暖与不凡创意,从而进一步拉近与社区邻里的距离,共同促进当地与环境协同发展。


台泥集团董事长张安平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台泥集团董事长张安平在活动现场表示:“水泥,是人类文明的黏着剂,人们用他们的想象和创意来做产品和艺术品,在数千年的历史里打造出许多坚固不朽的建筑。台泥举办‘水泥手作工作坊,不仅要感谢社区邻里对台泥的支持,也希望藉此让民众亲自接触水泥,体验自己动手做的过程,赋予其新的内涵和生命力。通过在水泥器具上融入新颖的造型艺术,让生活在水泥工厂周边的乡邻们有机会真切地感受水泥的温度。” 

张安平董事长与参与有奖问答的获奖同学合影

  为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张安平董事长还亲切地化身“张伯伯”准备了若干趣味问题与孩子们互动,诸如“人类文明距今有多少年——5万余年”“人类与猿人的最大区别——抽象思考能力”“人类圈养最早的家畜——羊”“当今世界现存最早使用水泥的建筑物——2000年历史的罗马万神殿”,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里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

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大郭小学的同学们亲手感受水泥的“温度” 

一对母女共同完成了盆栽移植工作

  活动间隙,师生和家长们还津津有味地观摩了台泥集团最新的企业形象宣传片,并参观了绿树环绕的花园式工厂。他们对台泥致力于成为处理人类文明和大自然复杂关系的绿色环境工程公司的愿景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 

  据悉,台泥集团于201810月率先在业界开展创新的“台泥水泥手作工作坊”活动,首度将创作与设计元素注入水泥,并以艺术教育为目标,结合水泥植物盆器的制作、植物栽种知识,以及厂区的生态环境导览教育,为周边社区提供别出心裁的文创课程。该系列活动在台湾花莲、苏澳和台北相继举办,深受广大参与者的好评。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