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调查显示:台湾上班族最向往餐饮业

2019-04-01 14:26:00 【关闭】 【打印】

  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111人力银行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台湾上班族未来最想投入的行业是餐饮业,主要原因包括对餐饮业有兴趣、想学一技之长、喜欢跟人相处,以及工作机会多等。

  调查结果显示,有将近七成的台湾上班族曾经在餐饮业担任正职或打工,进一步询问未来想投入餐饮业的比例达到五成一,其中想在餐饮业担任兼职和正职的比例分别为25.7%25.3%。分析其主要原因包括:对餐饮业有兴趣、想学一技之长、喜欢跟人相处,以及工作机会多、工时有弹性等。 

  从产业进行交叉分析,调查结果发现,目前在传统制造业的上班族想在餐饮业兼职的比例最高,而民生服务业想投入餐饮业担任正职的比例最高。 

  1111人力银行公共事务部暨职涯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大华表示,餐饮业是最贴近民众生活的行业。过去10年台湾餐饮业的受雇员工人数从23万增加到41万,餐饮业家数也从不到9万多家增长到去年底的14万多家。劳力密集的特性需要雇用大量人力,会释出大量兼职职缺,因此在餐饮业兼职的机会也更多。 

  李大华说,台湾民众消费与饮食习惯逐渐改变,随着单身人口、“丁克族”的增加,外食人群也跟着成长,近10年来餐饮业无论是营业额、家数及从业人员数都逐年提高。为了竞争优秀人才,餐饮业者在福利上也逐渐提升,除供餐、年终奖金、绩效奖金等福利,还有以父母津贴、入股等多元化的红利津贴,除鼓励员工进修,也通过薪资的提高来激发员工向心力。 

  为了解上班族最向往的餐饮业,1111人力银行进行“上班族最向往餐饮业大调查”,针对1111人力银行上班族会员进行随机抽样调查,调查时间为2019220日到38日,有效样本数2232份。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