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两岸青年学者为探索“两制”台湾方案建言

2019-03-29 13:45:00 【关闭】 【打印】

  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两岸青年学者论坛328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开幕。本届论坛以“维护和平统一前景,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为主题,来自两岸的30多名学者参会,就深化两岸交流、推动和平统一建言献策。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汪毅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前两岸关系既面临着复杂形势,也呈现出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希望青年学者多交流互动,为推动两岸关系、探索两岸前景发挥作用、积极作为。 

  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研究员王正认为,大陆方面提出两岸共议“两制”台湾方案,体现大陆对台政策的务实性和创新性,可广纳两岸各界民意,细化协商领域,扩大协商成果、加速协商进程,丰富方案内容。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副教授刘性仁认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将成为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关键一步。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陈咏江认为,充分了解台湾民众的利益关切是探索“两制”台湾方案的前提,大陆可发挥民主协商的制度优势,与台湾基层民众展开对话。 

  参会学者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政治大学等两岸多所高校与研究机构。与会者还围绕论坛主题探讨了两岸基层交流、提升青年认同感等议题。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