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两岸八支高校龙舟队金门竞技

2019-03-26 11:04:00 【关闭】 【打印】

  由台湾铭传大学举办的2019两岸高校龙舟邀请赛,324日在台湾铭传大学金门分校举行,两岸八支高校龙舟队同场竞技。

  当日,金门下起了小雨,天气格外阴冷,但并没有影响参赛队员的热情。来自福州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江汉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以及金门大学、台湾铭传大学、金门农工职业学校的八支龙舟队展开激烈角逐。 

  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湖北江汉大学龙舟队夺冠,集美大学与台湾铭传大学分列二三位。 

  江汉大学龙舟队队长周小龙在夺冠后非常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到台湾参加比赛,赛前我们做了充分准备,进行了三个星期集训。”他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昨天晚上金门分校特地举办了‘运动员之夜’,在联欢会上我与很多台湾学生成为朋友,结下友谊,很开心。” 

  “龙舟赛是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希望今后多举办这类活动,促进两岸文化体育交流。”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表示,目前福州大学正在建设龙舟比赛场地,今后也将邀请台湾高校参加比赛,加强两岸高校沟通交流。 

  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表示,这是铭传大学首次举办两岸高校龙舟赛。龙舟赛代表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龙舟比赛不仅可以健身,还能够让两岸师生互通,让两岸教育互通。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