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分享会在香港举行

2019-03-21 15:30:00 【关闭】 【打印】

  以“融入发展创新,同心同向同行”为主题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分享会32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在主旨演讲中表示,2019年全国两会提供了令世人信服的“中国答案”“中国方案”,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而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国家治理实践,贡献了“特区智慧”“香港力量”。 

  王志民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聚焦高质量发展,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政策取向和重点领域作出全面精准部署,为香港发展释放众多“改革红利”和“政策红利”。 

  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主要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带来的机遇。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演讲中表示,大湾区建设是国家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也是粤港澳区域合作的新尝试。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须以创新思维协作推动大湾区内城市强强联合,香港各界也应积极参与、集思广益,为落实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目标共同努力。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叶玉如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内容,都与香港的发展息息相关。香港在科技创新方面得到中央大力支持,可发挥自身优势,在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实现区域协同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楼家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有助推动香港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相信大湾区将在改善教育和创新创业环境等各方面推出更多措施,让青年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分享会由香港友好协进会与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联合主办,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香港各界人士共1500余人参加。 

  全国政协常委陈冯富珍在会后表示,她从全国两会中感受到国家很重视香港和澳门在粤港澳大湾区中所能发挥的作用,很关怀和支持爱国的港澳同胞,希望他们能够在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中发挥潜能。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常务副主席郭基煇表示,今年两会就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多且实”的政策,为港资企业在内地投资、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创业带来便利和商机。他建议香港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历史节点中成就自身的新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