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中国福利会代表团拜会林郑月娥特首、王志民主任、董建华副主席

2018-12-06 14:49:00 【关闭】 【打印】

  在纪念中国福利会成立80周年之际,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率中国福利会代表团赴中国福利会创始地香港,开展寻根交流活动。   

  20181128日下午,王家瑞拜会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面。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以及中福会部分部门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王家瑞向林郑月娥介绍了中国福利会的办会历史、事业发展情况,以及在校内外教育、少儿文化及民生福利等领域取得的成绩。林郑月娥对中国福利会成立80周年表示祝贺。她介绍了特区政府在加大民生投入、推动香港与内地在教育、文化领域提升合作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并对与中国福利会共同促进两地儿童文化交流表示赞赏。林郑月娥表示将积极促成香港高水平少儿艺术团体参与活动,增进两地少年儿童交流与互动。 

 

  1128日晚,王家瑞一行与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会见。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参加会见。王志民对王家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福利会对香港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预祝此次寻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王志民表示,长期以来,中国福利会服务国家战略,发挥传统优势,为香港工作作出积极贡献。这次在成立80周年之际到香港举办寻访活动,对促进两地社福界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福利会积极推动与香港社福机构的交流合作,成为香港社福机构与內地交流的新平台。 

  王家瑞表示,中国福利会成立80年来,坚持“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宗旨,为推动中国妇女儿童事业进步、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福利会将继续发挥特有资源优势,促进香港与内地社会服务领域的交流合作、组织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到内地考察交流等。希望香港中联办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1130日下午,王家瑞一行与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董建华会面。 

  王家瑞向董建华介绍了中国福利会和代表团此次在港开展的各项活动情况,认为此次访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扩大了中福会在香港的影响,加深了与老朋友的友谊,也使更多的新朋友关心、参与到中福会的事业中。王家瑞希望董建华先生继续支持和关心中国福利会事业,进一步推动中福会与香港教育、社福界的交流合作。

   

  董建华对中福会的事业发展表示赞赏,并向客人介绍了香港教育、社福界的状况。希望中福会在开展两地的学生、教师交流中进一步发挥积极的作用。会见后,中福会小伙伴艺术团的两位小朋友向董爷爷赠送了他们创作的书法作品“缘”,寓意着中福会与香港的不解之缘。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