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台泥为企业永续发展再注活力

2018-09-18 16:17:00 【关闭】 【打印】

  2018918日,台泥第二届飞鹰训练营顺利结业。201612月起,16名来自台泥大陆十个分厂及子公司的飞鹰学员历经18个月的培训与考核,正式荣升为台泥各个管理岗位的新锐干部。台泥企业团董事长张安平、台泥副董事长辜公怡、台泥总经理李钟培等高层联袂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台泥企业团董事长张安平在结业典礼上致辞 

  这是台泥大陆青年干部人才递进培养项目的第二批学员,从大陆各厂的制造、水泥、设备、矿务四大重要运营部门甄选而出,平均年龄为30岁。在台泥眼里,学员自身岗位的专业深度固然重要,而要成为一个全方位管理型人才,跨功能、跨部门的职业横向知识连结以及人员的管理技能更不可少。 

  为了帮助这些学员构建多元化知识体系,并跳出思维框架,台泥课程设计成常规知识、管理效能、工艺技术三大板块,通过高层讲义、课程演练、现场实际操作、任务参与等形式,不断深化学员专业知识,并增强他们的训练思维逻辑能力和管理技能。此外,台泥还建立全程导师制,当学员在培训的月评考核、期中笔试和期末口试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无法融会贯通的理解并提出自我见解,导师们会给予辅导,试图找到学员的盲点,突破自我,协助学员顺利学习。 

在台泥企业团第二届飞鹰训练营结业典礼上,台泥董事长张安平(左四)、台泥副董事长辜公怡(左五)等与营员合影

  自张安平董事长上任以来,台泥不仅选择正面面对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需要,还提出新的愿景——成为以水泥为工具,专门处理大自然与人类复杂关系的绿色产业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台泥以“环保、能源、水泥”为三大核心,发展循环经济,更延伸出三大轴线,包含废弃物处理、碳捕捉研究、绿能产业,主动解决环境问题。这背后,多元化的复合型人才是推动台泥永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张安平董事长表示:“进步,就是规格不断的改变,不断的升级。台泥未来的事业发展,需要青年管理人才在内的所有同仁的共同努力。我们坚信,真正的想象力,存在于人身上,点燃这股潜力,也必须从生活在这块土地的人身上引发,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全心关注‘人’的育成。” 

  在贵港厂的姚赟,是飞鹰训练营第二批毕业生之一,2010年加入台泥,在烧成工段岗位担任副工段长,现晋升到代理生产班主任。姚赟表示,经历了18个月的珍贵经历,除了强化自身的专业,接受不同职能的轮调培训,对于台泥的理念及工艺流程有更全面性的理解,进而使自己站在更高的视野对工作判断,不畏困难、勇于随时挑战新任务,期望在新的平台上进一步发挥自己的才能。 

  张安平董事长说:“台泥集团的所作所为,永远都把人放第一位思考。飞鹰训练营是一个起点,台泥以此为开始,给台泥雄鹰们提供更广阔的蓝天,任其凌空翱翔。对于出色的人才而言,他们的发展机会是无限的——台泥希望能够携手每一位有想法、有斗志的年轻人,共同拾回水泥业寻找人类和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初衷。”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