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郑若骅:香港应以专业服务把握大湾区机遇

2018-09-18 14:11:00 【关闭】 【打印】
     香港工商界妇女9月17日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午餐会。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以“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促进专业服务合作”为题发表专题演讲,强调特区政府将把握大湾区带来的机遇,并希望工商界妇女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为香港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郑若骅指出,改革开放40年间,香港既是国际联通内地的门户,也是内地与全球接轨的桥梁。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与内地存有互惠、互利、共荣的关系。今年国家出台的多项政策为香港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将会成为另一个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火车头”。香港必须发挥人才、融资、专业服务等优势,加强与大湾区内的城市合作。

  她提出,香港的工商和专业服务与国际高度接轨,可以担当内地与世界联系的重要桥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以利用在金融、仲裁、商贸等专业服务领域的经验和优势,扮演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角色。同时,她并希望工商界妇女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为香港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出席午餐会的还包括: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以及来自内地和港澳的多位工商界妇女代表、社会人士。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