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中老铁路开通一周年: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运输货物1120万吨

2022-12-03 13:23:00 【关闭】 【打印】

  新华网昆明12月3日电(念新洪)中老铁路通车运营一周年新闻发布会12月2日在昆明举行,来自会上的消息,中老铁路开通一年来,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运输货物1120万吨,客货运输量质齐升,“黄金通道”效应日益显现。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线路全长1035公里,北起云南昆明,一路向南经过玉溪、普洱、西双版纳,过友谊隧道后进入老挝,最终抵达万象。

列车员在重点旅客坐席旁挂上显眼的小挂件,方便在旅途中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资料图)。新华网发(徐章位 摄)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沛介绍,中老铁路开通以来,铁路部门科学分析客流、精准投放运力,目前,国内段实施“一日一图”,针对日常、高峰、周末等不同的客流规律,动态开行动车组列车。同时,不断丰富客运产品,通过开行“玉龙雪山”到“热带雨林”旅游列车、推出20次/90日计次票等,进一步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开通一年来,客运持续增长,其中国内段日均开行旅客列车42列、单日最高开行65列,累计发送旅客720万人次。

满载货物的列车行驶在中老铁路上(资料图)。新华网发(徐章位 摄)

  货运方面,自今年1月10日起,铁路部门创新开行客车化、点对点的中老铁路“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昆明至万象的物流时间压缩至26个小时以内,目前已累计开行260多列,备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同时,加强与海关的沟通协调,优化查验流程,磨憨口岸整体通关时间从初期的40多个小时缩减至目前的5小时以内。开通一年来,中老铁路货物运输量屡创新高,累计运输货物1120万吨,其中跨境货物超190万吨,国际货物联运从开通初期的日均1对,增加至现在的每天6至7对,国内25个省(区、市)先后开行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完)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