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鼓励中、非、欧三方合作保护海洋

2022-11-23 17:31:00 【关闭】 【打印】

法国前总理-皮埃尔·拉法兰

  1122日,由中国外文局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外对话:深化海洋文明互鉴 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研讨会在北京和厦门两地举办。来自中国、法国、南非三方政府机构代表和海洋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与会嘉宾就厦门、尼斯、德班三个海滨城市在推进海洋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践进行交流,深入探讨打造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蓝色伙伴关系,凝聚未来海洋保护与发展共识,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法国前总理-皮埃尔·拉法兰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了中、非、欧三方交流合作保护海洋的重要性。他指出,南非德班、法国尼斯和中国厦门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思考人类以及影响着全世界的海洋的未来是极其重要的。三方进行合作,可以通过结合各自的经验、科技手段以及文化特点来共同促进人民的发展。 

  他认为,保护海洋是保护地球上生命的核心内容。保护地球人类才能繁衍生息。海洋把人类与地球紧密相连,这种联系既带来美好,也带来危险,气候变化就是其中之一,它对每个人、多国人民都构成严重威胁。 

  拉法兰最后指出,在当今全球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必须尝试用合作来化解对抗。他认为,这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推动非、中、欧三方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责编:王一丹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