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中方呼吁各国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2022-08-05 11:45:00 【关闭】 【打印】

  新华社联合国8月4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4日在“我们的共同议程”报告后续工作联大非正式通报会上发言,希望联合国会员国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共同安全,实现共同发展。

  耿爽说,面对层出不穷的全球挑战,唯一的选择是团结合作。在推进“我们的共同议程”后续工作中,希望会员国以共同理念为指引,树立共同目标,采取共同行动,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捍卫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共同安全,实现共同发展。

  耿爽说,中国作为安理会8月轮值主席,将于8月22日倡议举行“加强对话合作,维护共同安全”会议。中方期待会员国以此为契机,深入思考世界需要什么样的安全理念,如何实现共同安全。

  联大4日举行非正式会议,听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关于“我们的共同议程”报告进展情况的通报。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