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李家超宣誓就任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

2022-07-02 09:17:00 【关闭】 【打印】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刘明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1日上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监誓,李家超宣誓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

  李家超宣誓:本人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定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遵守法律,廉洁奉公,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

  李家超在就职典礼上致辞说:“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市民对我的信任,我将带领团队,全力以赴,共建一个关爱共融,充满发展机遇、希望和活力的香港。”

  李家超表示,将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区宪制秩序,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他说:“今天,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对于过往的成绩,我们绝不自负骄傲;对于未来的挑战,我们必定迎难而上。让我们团结一致,传承不屈不挠的香港传奇,同为香港开新篇,建设更美好的香港,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李家超1957年出生于香港,1977年进入政府部门工作。2022年4月,李家超辞去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职务并正式报名参加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并在5月8日的选举中高票当选。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