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白皮书:反中乱港势力阻挠破坏香港特别行政区民主发展

2021-12-21 14:26:00 【关闭】 【打印】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发表的《“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指出,事实一再表明,反中乱港势力及其背后的外部敌对势力是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罪魁祸首,是危害国家安全的罪魁祸首,是损害香港繁荣稳定的罪魁祸首,也是阻碍香港特别行政区民主向前发展的罪魁祸首。

  ——冲击宪制秩序,危害国家安全。白皮书指出,反中乱港势力公然挑战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大肆从事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的活动;与外部敌对势力勾结,甘当反华“急先锋”“马前卒”。

  ——破坏法治根基,制造社会仇恨。白皮书指出,反中乱港势力煽动、教唆、组织、实施破坏社会秩序的违法活动;大肆进行暴力和恐怖活动;挑动香港和内地对立,毒化社会环境。

  ——妨碍政府施政,拖累经济民生。白皮书指出,反中乱港势力阻挠破坏政府施政,扰乱管治秩序;反中乱港议员用各种手法扰乱立法会和区议会正常运作,破坏行政与立法的关系,导致政府施政举步维艰,使区议会成为香港社会一大乱源。

  ——歪曲民主内涵,阻挠民主进程。白皮书指出,反中乱港势力偷梁换柱,炮制种种“民主”谬论;冲击选举秩序,破坏选举公平;一再阻挠循序渐进发展民主。

  白皮书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民主发展之所以窒碍难行,香港本地反中乱港势力是站在前台的直接破坏者,外部敌对势力是躲在幕后的操盘手,众多青少年是受害者,最终一切不利后果则由全体港人承担。

  白皮书指出,2019年“修例风波”和区议会选举乱象,充分暴露出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存在重大的缺陷和漏洞,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民主制度特别是选举制度,是依法治港、拨乱反正的必要之举,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的治本之策,也是确保香港民主在正确轨道上向前发展的固本之基。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