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2021年全国西葡拉美文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11-22 10:00:00 【关闭】 【打印】

  2021年11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西葡拉美文学研究分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西葡拉美文学研讨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等6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商务印书馆、中央编译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译林出版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出版界与媒体人士共计109名代表与会,提交论文52篇。 

  11月20日上午9点,会议正式拉开帷幕。西葡拉美文学研究分会会长郑书九教授、副会长丁文林教授,原中央编译局副局长、研究分会前副会长尹承东译审,北京大学赵德明教授,原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会长陈众议研究员,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勇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张虹教授主持,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勇教授、西葡拉美文学研究分会会长郑书九教授分别致辞。杨勇副书记在致辞中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历史与发展现状、学科建设情况及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专业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外语学院借助西语、葡语语言优势,结合财经院校经管学科背景,成立了院级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今后将在国家绿色发展观、贵州省“大生态”战略框架下,对拉美国家展开相关研究。他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更加广泛地团结文学爱好者、研究者和工作者,助力中国外语教育事业发展。 

  郑书九会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了西葡拉美文学研究分会42年的历史。他表示,一代又一代前辈研究者、翻译家的热爱与执守,成就了西葡拉美文学研究欣欣向荣的今天,西葡拉美文学研究同仁依然“在路上”。他勉励新一代西葡拉美文学研究者继往开来,为中外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老中青三代西葡拉美文学翻译工作者、研究人员和教育工作者汇聚一堂,通过小组讨论、总结发言、专家对话等环节,围绕西葡语文学研究、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以及文学翻译、文学教学及其他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西葡拉美文学研究分会会长郑书九教授和贵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西班牙语系主任李翠蓉副教授致闭幕词,大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