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首届跨境服务贸易法律论坛在京召开

2021-09-06 12:12:00 【关闭】 【打印】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92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主席在本届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强调服务贸易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论坛聚焦国际服务贸易格局变革
全球产业链调整、新格局下国际服务贸易规则变化与应对,旨在为全球政商学研各界提供跨境法律服务热点问题交流平台,探讨后疫情背景下全球法律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94日,依托服贸会平台首届跨境服务贸易法律论坛在京举行。跨境服务贸易法律的不断完善,将为国际服务贸易及国际经贸合作提供更明确的法律依据,有利于国际服务贸易和国际法治营商环境的完善。


本次论坛共邀请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法律学者和知名涉外法律专家及商界、司法、仲裁、律师、高校、企业等各行各业300名专业人士参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卢鹏起副会长出席论坛并致辞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名誉理事长、原WTO上诉机构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张月姣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副理事长、欧中友好协会ICDPASO理事会成员主席Derek Vaughan(德里克·沃恩),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Anna Joubin-Bret(安娜·茹班·布雷)等嘉宾在会议现场视频形式围绕论坛主题发表演讲。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基础,积极探索多元化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方式,搭建中外法律服务交流平台,为推动构建全球服务贸易法律体系促进国际法治营商环境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