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服贸会为拉美国家提供推介平台

2020-09-09 21:23:00 【关闭】 【打印】

  9月8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专题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墨西哥、多米尼加、厄瓜多尔、巴拿马、巴巴多斯等拉美国家相关机构和驻华使馆代表推介了各国投资环境和服务贸易。


  巴巴多斯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柯瑞·阿奇(Corey Archer)在服贸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专题活动现场 

  “这次服贸会对我们非常重要。因为巴巴多斯可以借这个平台推介更多自己的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更多的服务贸易”,巴巴多斯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柯瑞·阿奇(Corey Archer)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巴巴多斯有很多商业投资机会,如保险和银行业务等金融服务领域、软件开发等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健康旅游和全球化教育等综合服务领域等。他们非常欢迎中国的投资者前来投资。 


  京师律师事务所墨西哥高级法律顾问欧谷国(Victor González)在服贸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专题活动现场 

  “墨西哥产品和服务出口到世界各国,但很少有国家像中国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推介自己的平台。墨西哥每年都会参加这个活动,我们对此表示非常感谢”,京师律师事务所墨西哥高级法律顾问欧谷国(Victor González)对本刊记者说。 

  “我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中外企业来参展,可以看出中国真的在努力打开(放)自己的服务贸易市场,推动服务贸易的发展”。据欧谷国介绍,受益于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今年截止到目前,墨西哥有40多家有资质的企业可以出口猪肉到中国,而去年这样的企业只有8家。也就是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出口企业数量增长了400%,而且今年上半年猪肉出口的数量也是去年同期的10倍。 

  在欧谷国看来,虽然与拉美邻国以及美国相比,墨西哥与中国并不是合作最密切的贸易伙伴,但“随着中国不断推动服务贸易便利化,进一步放开服务业市场,中国和墨西哥可以探索发现更多的合作商机”。 

  他举例说,墨西哥是一个制造业大国,有很多廉价的劳动力。随着中国人工成本的上升,中国企业可以在墨西哥投资建厂。墨西哥跟北美和欧盟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如果中国从墨西哥直接将货物发往这些国家,这可以消除贸易壁垒,极大降低被征收的关税。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