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首批25名专家获聘中国企业国际传播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2019-08-13 10:05:00 【关闭】 【打印】

 

图为首批专家委员在中国企业国际传播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获颁聘书。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银川8月12日讯(记者栗卫斌)今日,第六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新时代中国企业的对外传播”分论坛在宁夏银川举行。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社联合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企业国际传播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批25名专家委员在中国企业国际传播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获颁聘书。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原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毛一翔,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社社长陈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以及资深外交官、高校和智库专家学者、部分省市和企业的宣传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为第六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新时代中国企业的对外传播”分论坛现场。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论坛中,与会嘉宾围绕新时代中国企业在对外传播过程中的热点问题、方式方法、案例分享、经验思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党建文宣部部长周国强。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党建文宣部部长周国强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就是要把我们想讲的和外部受众想听的结合起来,把“陈情”和“说理”结合起来,把“自己创新讲”和“别人主动讲”结合起来,把“有意义”的事讲得“有意思”起来。

 

图为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程曼丽。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谈及中国企业海外传播面临的挑战,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程曼丽表示,媒体的传播是有技术居间的、远距离的传播,“走出去”企业的传播则以投资建厂、项目合作、劳务输出的形式出现,是一种近距离、嵌入式的传播,企业员工们以自身为载体释放各种信息,加深着当地民众对中国及中国人的印象。这种近距离的接触胜过媒体的千言万语,能够直达受众,直达民心。程曼丽认为,在中国对外传播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过程中,企业主体的作用必将进一步凸现出来,成为中国海外传播的主要力量。

 

图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宣传工作部品牌处处长周泉生。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宣传工作部品牌处处长周泉生认为,品牌建设是新时代企业对外传播的好抓手,既可以帮助企业从追求知名度转变为追求美誉度,从打造产品品牌转变为提升公司整体形象,又可以帮助企业软实力建设从国内走向海外。

 

图为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总结发言。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总结发言时强调,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企业对外传播的环境正在日益优化,中国企业正在从优秀走向卓越,国际社会的知名度、认可度正在迅速上升,中国企业在海外“不愿说、不敢说、不会说”的状况正在扭转。当然,我们也深知,让中国企业成就中国品牌、品牌中国、品牌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