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陆彩荣:加大合作力度 提高对拉传播针对性

2018-09-10 14:13:00 【关闭】 【打印】

  9月8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联合主办,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协办、南京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开幕。来自中国和拉美13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学者、记者及文化机构的代表就“一带一路:中拉文明对话之路”这一主题展开探讨和交流。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致辞。陆彩荣介绍,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国际传播机构,一直承担着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声音的使命和责任。2018年2月,古巴“中国图书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古巴何塞·马蒂国家图书馆举行,中国外文局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大中华文库丛书》等300余册多语种中国主题图书。这是中国外文局在拉美地区成立的第二家中国图书中心,也是全球第六家中国图书中心。

  陆彩荣指出,中国外文局书、刊、网、译等多项业务与国际同业广泛开展合作,促进相互交流。外文局旗下的中国网、今日中国杂志社、外文出版社、朝华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等单位还开展境外多媒体传播、举办专题图片展和研讨会,共建合作出版图书编辑部、面向拉美读者出版系列精品图书等,为中国和拉美与加勒比地区国家的文化交流奠定更坚实的民意基础。

  陆彩荣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指出,加大对拉美地区的新闻和文化合作力度是中国外文局开展对外合作的新方向,要进一步使用新媒体的传播手段,并与拉美地区的出版机构来共同策划适合当地读者需要的作品,提高出版针对性和覆盖面,加强拉美民众对当代中国社会的了解。

  陆彩荣介绍,中国外文局所属的朝华出版社将国际出版合作重点聚焦在以西班牙语为主的拉美地区和相关国家,已经与中拉青年学术共同体和常州大学拉美研究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已与五个西语国家的出版社签约共建中国图书编辑部。

  第二届“中拉文明对话”研讨会开幕式同时举行了由朝华出版社出版的《“一带一路”和拉丁美洲:新机遇与新挑战》新书发布仪式,该书是中拉学者合力撰写的有关“一带一路和中拉关系”的第一本中文专著。陆彩荣表示,今年11月G20峰会将在阿根廷举办,届时中国外文局将在阿根廷举办一系列的传播推介和文化交流活动。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