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显刚率代表团访问日本、韩国

2018-08-13 10:19:00 【关闭】 【打印】

  应日本新潟县议会、北海道政府和议会、韩国忠清北道议会邀请,8月1日至8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显刚率黑龙江省代表团一行6人,对日本新潟县和北海道、韩国忠清北道进行友好访问。

 

代表团会见韩国忠清北道议长张善培。

 

代表团在日本北海道先后会见副议长胜部贤志、副知事辻泰弘、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日本新潟县知事花角英世、议长泽野修,日本北海道副议长胜部贤志、副知事辻泰弘,韩国忠清北道议长张善培举行会谈,出席了黑龙江省与新潟县结为友好省县35周年纪念仪式、北海道友城交流大会、日本天皇和皇后出席的北海道命名150周年纪念庆典活动等,来自7个国家的北海道友城地方代表联合发表了旨在鼓励支持青少年开展国际交流的宣言,访问了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在北海道访问时,代表团会见了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李显刚在会谈时,着重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国家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以来,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当前黑龙江省经济由速度增长型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稳中向好趋势明显;同时,就进一步发挥省人大常委会与友好道、县议会职能作用,推动双方深化农业及农产品精深加工、高新技术、健康养老、观光旅游、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实质性合作,积极为各类企业搭建多层面多渠道沟通对接平台,促进双方企业家加强相互了解,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边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代表团还参观了位于日本新潟县的龟田制菓株式会社、北海道博物馆,座落于韩国忠清北道的农协韩参印工厂、跻身世界500强的韩国十大财团之一的韩华Q CELLS光伏发电厂等企业。(记者 王春颖)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