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阿齐兹:“一带一路”为世界繁荣和发展提供了范例

2018-07-18 11:18:00 【关闭】 【打印】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个新的变化,那就是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拥有重要的国际地位和巨大的经济规模,在世界范围内正发挥着更加积极的作用。中国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而且也影响了本地区及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在2018714日于北京清华大学召开的“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上,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在为论坛进行主旨演讲时作出如上表示。阿齐兹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对地区和世界产生深远影响,将使中国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同各国和各地区的交往,各国和各地区也将会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

  巴基斯坦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在“一路一带”战略中,也是一个主要受益方。在谈到“一路一带”给巴基斯坦带来的影响时,阿齐兹表示,近年来巴中“一带一路”框架下进行的合作,对于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一些主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将会实现,这会加强巴基斯坦的互联互通、市场开放,并且改善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水平。 

  阿齐兹认为“一带一路”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经济利益”。首先“一带一路”是一个关于市场开放、加强互联互通的倡议,它使市场之间更加联合合作,这就是它的要义。当然,在最初实施阶段,这个红利还无法特别切实地被感受到。 

  再就是融资。大多数情况下,“一带一路”的融资是来自于一个国家以外,并且逐步的进行,必须要从资本市场以及其他渠道来进行融资,如果不能够实现很好的融资,那就无法推进项目实施。目前,巴基斯坦大多数项目都是融资非常良好的,公路、港口现在都正在落实当中。很明显,我们必须要确保这些项目正在落实并且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习近平主席还提出了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和平论坛和其他的论坛活动也应该进一步推动这一愿景的实现。对此阿齐兹说,我们需要加强合作,如果单打独斗,或者闭关自守,是不会有出路的。我们还要尊重《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等国际协定,加强与国际组织的合作。要打造全球合作新的构架,特别需要关注那些存在于东北亚、东南亚及世界其他地区的分歧,我们需要推进公平、公正,来实现互利共赢。 

  阿齐兹分析说,几乎在所有情况下,经济合作都是抑制冲突的重要手段,“一带一路”倡议正是为世界繁荣和发展提供了范例。他指出,世界可以从中国应对挑战中学到很多,尤其是中国人可以把挑战变为机遇的态度。他认为应该以这样的态度来应对当今世界的许多挑战,不管是科技创新,还是其他领域。 

  “挑战和危机都可以变成一个机遇,使我们借此打造一个更加稳定的未来和世界。这不是轻而易举可以做到的,需要各国展现其政治意愿,特别是展现战略的领导力,这会帮助我们实现打造新的全球秩序,确保和平、稳定和进步,实现全人类的发展。”阿齐兹在演讲结束时表示。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