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中国

阿尔塔伊•阿特勒:“后疫情时代:建设中国和土耳其共同的未来”

2020-06-19 14:32:00 【关闭】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对于世界各国经济的复苏来说有两个基本的优先领域。它们分别是:1、对于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资源如能源、科技等领域一定要尽量做到自给自足(self-sufficiency);2、尽量做到经济合作伙伴的多元化(diversification),不过度依赖一个地方。

    对于土耳其来说,与中国建立长期的可持续的和互惠互利的经济关系将有助于实现上述两个目标。土耳其与中国的货物贸易存在着逆差。面对这一情形、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对土耳其来说具有重要意义。这方面关键的一点是:从中国吸引来的投资要为土耳其经济提供附加值、特别是能为土耳其提升自我能力作出贡献。这方面的优先领域可以考虑高科技、能源、通讯和交通基础设施。

    谈到与中国关系时,它不仅是双边的,更应该把它放到多边框架下加以探讨。后疫情时代,世界各国在发展彼此之间的关系时需要更多的合作。尽管在今天,我们经历着一个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势力抬头、全球治理变得脆弱的艰难时期。这一局势应该得到扭转,并构筑一个为全球问题带来全球方案的机制。从这一角度出发,土耳其与中国的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影响,中东地区的冲突和战争也可能会更加迅速地结束,之后这一地区将开始一场大规模的重建行动。土耳其和中国在中东地区进行经济领域的合作,不仅为两国、也将为地区带来益处。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