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中国

《改革开放40年:走向世界的中国农村电商》系列视频

2018-12-11 12:04:00 【关闭】 【打印】

  

  四十年前,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18位农民以“托孤”的形式,冒着巨大的风险按下红手印,将村集体土地“分田到户”,拉开了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序幕。在此后的四十年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走在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之上。

  

  时间进入到二十一世纪,互联网的发展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机遇。曾经引领改革开放浪潮的农民们,在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背景下,借助电子商务技术,又一次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发挥着主体作用。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北京周报社的记者深入到他们之间,细微观察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喜怒哀乐,并用镜头记录下这些抓住互联网机遇,摆脱贫困,改变自己和家乡命运的故事。这一组组故事,生动展现了生活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农村里的中国农民群体,在推动农村经济社会转型的过程中,自身在经济上、生活上和思想观念上所发生的深刻历史性变化。

  

  12月7日起,北京周报社各媒体平台将陆续推出《改革开放40年:走向世界的中国农村电商》系列中英双语视频,用五集的视频来讲述他们的故事,敬请期待。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