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在奥林匹克旗帜下携手前行

2022-01-12 14:48:00 【关闭】 【打印】

  北京冬奥会即将举行,这将是属于全人类的盛会。支持北京冬奥会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各国运动员在冬奥会舞台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通过体育增进理解和友谊,促进和谐共处,推动建设更加和平美好的世界,这正是奥林匹克精神之所在。 

  国际奥委会将奥林匹克格言改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体现了在困难时期全人类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重要性。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经济复苏艰难,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应该通过奥运会展现出携手努力、共渡难关的决心。在此背景下举办北京冬奥会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不仅有助于推动各国人民践行奥林匹克精神、携手抗击疫情,也将集中展现人类开创美好未来的愿望。 

  中国有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北京曾举办夏季奥运会,具备全面充分的办赛条件。在疫情期间举办奥运会十分不易。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各国运动员的健康安全将得到充分保障。据我了解,北京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中国人民正满怀热情期待各国运动员的到来。 

  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近日,韩中全球协会举办了“北京冬奥会成功举行祝福活动”,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和真诚祝愿。韩中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两国不仅在抗击疫情方面守望相助,也一直相互支持对方国家举办冬奥会,韩国已多次表示积极支持中国举办北京冬奥会。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中国奉献了《2022相约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向各国发出盛情邀约。表演中,中国轮滑运动员、“熊猫信使”以及智能机器人共同演绎冰球、冰壶、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同时展示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时代风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更让世界人民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 

  北京将成为历史上首个举办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双奥之城”,将翻开奥林匹克历史的崭新一页。平昌冬奥会带动韩国冬季运动发展迈向新的高度,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从平昌到北京,冬奥会在韩国和中国相继举办,将有力推动韩中体育交流,为两国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中国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的信心,北京冬奥会必将是一届载入史册的精彩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口号,号召全世界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在奥林匹克旗帜下携手前行。我期待各国运动员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禹守根 韩国韩中全球协会会长 

    

  《 人民日报 》( 20220112 03 版)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