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成功举办中国外文局欧非传播中心主办、协办相关分论坛

2022-11-29 10:36:00 【关闭】 【打印】

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现场。

  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11月25日-28日在海南博鳌成功举行。该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7届。本次论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发挥企业和企业家能动性,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以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除主论坛开幕式及学者分享会、圆桌会议外,还举办了40余场分论坛及10多场形式多样的活动。 

中国外文局西欧与非洲传播中心(今日中国杂志社)主任、社长呼宝民在论坛致辞

  作为多场分论坛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中国外文局西欧与非洲传播中心(今日中国杂志社)主任、社长呼宝民及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论坛并在多场活动上演讲和致辞。 

  11月25日晚,在沉醉与芬芳——“安溪铁观音·红西凤”之夜活动上,呼宝民在演讲中表示,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是创新与品牌。中国外文局西欧与非洲传播中心、今日中国杂志社,作为专注于欧非板块传播“中国声音”的国家主流媒体,一直致力于民族品牌的推广和推介。我们将借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东风”,继续大力关注民族品牌,为民族品牌的扬帆出海“鼓与呼”。 

发布嘉宾共同揭晓“2022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入选名单

  11月26日上午,在“元宇宙、新电商与数字经济——2022中国品牌文化发展论坛”上,作为协办单位,呼宝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品牌的国际传播既是提升我国企业形象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国家形象传播战略的有机构成,提升品牌的国际传播力对于国家形象的塑造具有重要意义。新兴技术的驱动加速了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元宇宙”正从概念变为现实,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零接触”交往规则正在被大家所接受,新的全球交往空间正在形成。如果继续沿用传统的、单向度的、缺乏针对性的国际传播逻辑势必会让品牌文化的凝聚力、传播力、影响力与感召力大打折扣。近年来,中国外文局西欧与非洲传播中心通过新媒体和数字化技术着力打造《近观中国》《见证中国》《站在中东看中国》等视频品牌栏目和“中非影像大赛”、“中土云论坛”等品牌活动,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扩大中国品牌影响力。 

“2022中国品牌出海优秀案例”颁奖仪式现场

  2022中国品牌文化发展论坛还发布了《2022中国品牌出海十大优秀案例》,中国外文局西欧与非洲传播中心(今日中国杂志社)文化品牌部主任田秋平,与中国环球公共关系公司总裁助理、品牌传播中心总经理员少卿一起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交建等十大优秀案例颁授了证书。 

“新华心选”账号发布仪式现场

  在11月26日下午举行的2022品牌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2022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入选名单在论坛上揭晓,共有11类、50个品牌入选,显示了海外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认知和喜爱。作为活动联合主办方,中国外文局西欧与非洲传播中心(今日中国杂志社)副主任、副社长李五洲,与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潘海平、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梁智勇一起发布了“2022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