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服贸会前瞻:北京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组团”亮相服贸会

2022-08-10 11:30:00 【关闭】 【打印】

  8月9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在2022年服贸会上,北京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将亮相其中,展示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的新亮点、新成就。 

  北京的中医药资源丰富,汇集了众多名院、名科、名医、名药,具有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得天独厚的条件,并结出了累累硕果。目前本市共有三家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分别为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在数量上,北京并列全国第一。 

  近年来,北京市依托上述基地建设,积极搭建国际综合服务平台、创建中医药服务贸易新场景、探索中医药国际医疗旅游等新模式,持续助力中医药文化走出去。 

  在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建设过程中,北京积极推动基地特色发展,指导3家中医药基地形成基地建设方案,实现错位发展;同时构建基地协调推进机制,加强成员间沟通协作,发挥政产学研结合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此外,在基地建设中,涌现并总结了一批先进做法的“北京经验”,比如“搭建中医药健康养生国际综合服务平台”,成立“北京中医药国际服务指导与评价中心”, 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打造研究型国际医疗产业转化平台”等。 

  未来,北京市还将持续深化中医药服务贸易国际合作,不断加大中医药服务贸易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强化中医药服务贸易与产业协同融合发展。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