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情暖老兵,为退役军人解难帮困

2022-06-29 17:41:00 【关闭】 【打印】

  近年来,北京市密云区阳光利民社会工作事务所配合鼓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精准帮扶工作服务,关心关爱、困难帮扶退役军人,受到广大退役军人的称赞。 

  推退役老兵融入社会、促进人际关系协调

  2022年6月23日,北京市密云区阳光利民社会工作事务所配合鼓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助推退役老兵融入社会、促进人际关系协调,借用檀城东社区退役军人之家场地,邀请退役军人老兵开展茶话会。 

退役军人老兵茶话会

  退役军人老王通过本次服务重新获得友谊,学会互换角度考虑问题,能够客观认识和评价自我,与多年不和的战友重归于好 

  退役军人老赵,是一位失独老人,由最初的抱怨、情绪低落,不愿与人交往,如今能够重拾信心快乐面对生活,发挥退役军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阳光利民社会工作事务所在解决退役军人老兵普遍性问题的同时,通过谈心,倾听老兵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要,摸清他们的思想动态后精准开展服务。恢复了退役老兵对走向社会的信心促进其融入社会。本次服务融合了以往多次服务,完善了退役军人老兵社会支持系统,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帮助和支持。 

  高效链接资源,支持退役军人创业成长

  2022年6月25日,北京市密云区阳光利民社会工作事务所配合鼓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邀请北京市东城区先河社会工作事务所王世宏老师一行到退役军人张先生所在的密云河南寨村圣水头村南山采摘园进行实地考察,开展农产品销售对接工作。 

  老师们对张先生所就业的合作社的相关资质、执行无公害农产品标准、产品预包装等进行考察。考察后,老师们鼓励服务对象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并尽量从现有资源中协助服务对象解决生产与市场的对接问题。 

  张先生表示:“虽然退伍了,但是军人的军魂还在,感谢党和政府尽心尽力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再就业和创业上切身的利益问题。作为退役士兵,将不忘初心,不忘军人本色,把所学融入到农产品种植上来,继续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